close

 

 

 

 

 

 

 

致,喜歡別人的她。



 

她總是那麼的耀眼陽光,總是我視線的一切。她看著別人,我看著她。她幾乎每天都哭,可以為一個不怎麼傷心的電影哭,可以為一個男生沒有回訊息就哭,而我,看到哭的女生會慌、會緊張、會捨不得,然而,我永遠只能扮演陪伴、給予安慰的角色。

 

她陽光,我冷漠,她喜歡笑,我不喜歡,她成績有些沒那麼好,我卻跟她相反,更重要的是,她排斥同性戀。

 

她是熱舞社的,不高,開朗陽光,常常笑,卻也常常哭,她看似個性強硬但我知道,她比誰都需要人保護。

 

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心動是在馬路上吧,她走在我前面看著手機的一個跳舞教學影片,沒有注意到還是紅燈,我心急的上牽拉了她一把,把她拉了回來,她才抬起那呆呆如倉鼠般的臉,看著那疑惑可愛的臉,我也有些懵了。

 

我抓了抓頭,抓著背包肩帶的手因為緊張直冒冷汗,很緊張卻因為平常練出的面癱臉表示了冷酷,我說:「走路要看路,不要低頭了。」抓走了她的手機把她纏起來的耳機解開後收進口袋,「以後陪你走回家吧,我家也往這邊。」紅燈轉綠燈後我就順其自然的摟過她,她也沒有反抗。

 

到了她家前把她的東西還給了她,她笑著說:「金太妍,明天見!」燦爛的笑著招手跑進公寓。

 

我輕笑了一下,如果是這樣的陪伴,我願意。

 

那一年我們國三。







 

其實我們從很小就在同一所學校,因為是採直升制的所以從一年級到十二年級如果沒有新同學,我們年級永遠就是那六十個人,從小二轉進那所學校,她是從一年級就已經讀那了。

 

到了國中我們才同班,也是到了同班之後我才發現她是我視線的全部。

 

其實剛開始,我們的關係並沒有很好,在國一的第一個禮拜三,那也是我們第一次穿學校制服,早上第一節是體育課,全班的女生一起玩著籃球,我和她在不同隊。那時我們討厭對方,討厭到一個極致,有一次她搶到了球,我追著他,在她投籃之前把球搶了回去,可能不小心打到她的手了,只感覺到她跑到了我前面,原以為她是要搶球的她我閃過她她卻直接揮了一個不怎麼痛的拳頭過來打在我背上,生平第一次被同學打的我、勝負心作祟的我,球也不玩了馬上揮了一拳回去,她便倒在了地板上,卯足全力的我們就在地板上扭打了起來,我騎在她身上打著她,她也使勁的想把我推開,直到一堆同學把我們拉了開來才停止這場紊亂的打鬧。

 

老師走了過來,兩人喘著粗氣,我沒哭,心裡只有恨、討厭,她卻哭了,看到女生哭就沒輒的我縱使心裡慌得要命,卻習慣性的表示了冷漠與不滿,我卻在放學後叫別人去打聽她有沒有怎麼樣。

 

感受到膝蓋上有股涼涼的微風吹過卻又感覺到了濕黏的液體,我忍住了瞪她的視線往下一撇就看見藍紫色的制服褲破了一個洞,而紅咖啡色的血局部染濕了褲子,感覺傷口蠻深的卻感覺不到疼痛,我把視線盯回了她身上,我的朋友站在我身後,她的站在她旁邊安慰著她。

 

這時老師走了過來:「誰先開始的?」

 

我指了她,她繼續哭。

 

「兩人是要道歉還是去辦公室處理?」

 

那時雖還是有些混亂的腦袋冷靜了一點點,如果去辦公室的話,這必定會影響到我大學的申請,那時,我先道歉了,雖很不甘心,但是我道歉了,她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就嗆:「你幹嘛搶我的球啦!」

 

幹,我不爽了,「白癡喔!籃球不搶球是要幹嘛啦!」

 

她就走了過來推我,有身高優勢的我緊緊揪住了她制服的領子,往後一推她就倒在了地上。

 

「停!黃美英!跟金太妍道歉!你先開始的!」老師講話了。

 

她不服氣的站了起來道歉,「對不起。」

 

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但是這一整個學期,相處得很尷尬。



 

寒假回來,我們莫名的又開始講話,主要是因為我們共同的好朋友常常讓我們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慢慢的,我們的關係漸漸變得比以前更好,這算是不打不相識吧?但是每到禮拜三,制服褲上的小洞與洗不乾淨的血漬處處提醒著我們有著這樣的過往。

 

上了國二,那位同學轉學了,我和黃美英變成了最好的朋友,國三時卻因為是國際學校,國三時就算高中了,高中就必須分班了,在開學時我們卻又在同班相遇了,開學那天我問了她,「你不是在隔壁班?」

 

「轉過來了。」

 

本想接下去聊的卻發現她去找了另一個同學,好吧,如果她不想跟我當好朋友了,那就當同學吧,不明就裡的,我們關係就變回了"朋友"就是常常會一起聊KPOP、聊韓劇的帥哥,她的笑容很多,個性很開朗,和我完全不一樣。



 

最近幾天,她哭得很頻繁。

 

段考前,可能是壓力太大了,她常常哭又有一些跟同學的紛爭,有一次,在數學課,坐在她斜後面的我雖看不到她的正面卻發現她一直在揉眼睛,在老師上完課的時候我走上前從後面輕輕的抱住在她耳邊問:「怎麼了?」她擦乾了眼淚笑著搖了搖頭說:「沒有啊,我很好。」給了個小微笑後就低頭寫作業,看她不想講我也不強迫,只是感覺心酸酸的。

 

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發現自己對她有著不一樣的情感,原以為只是好朋友的喜歡,現在卻變了會看著她就會幸福,看她哭會覺得撕心裂肺。

 

最近,她愛上了一個才見面不到五次的男生,天天等著他的訊息,看著她因為男生回了她就高興到可以一整天都在跳舞,看著她因為24小時沒有回就紅了眼眶,那男的到底哪點比我好?只因為他是男生?其實這是很令人沮喪的,看著她因為一個簡訊欣喜若狂,我只覺得心好痛...好痛...

 

好像已經痛到麻木了,已經習慣了,看著她為這男生痴狂,我依然可以笑笑的給她建議,她卻不知道我心在滴血,可以看著她算著那男生幾小時沒有回她了,再看看她與我的紀錄,已讀...苦笑了一下,這也許就是好朋友與喜歡的人的差別吧?

 

她開心,我會開心,但同時心也在痛,這時的我就像雙面人一樣,知道自己不是可以給她幸福的人,所以選擇以朋友的身分保護她,但是看著那個可以給她幸福的人讓她這樣痴痴的等、為他瘋狂卻又覺得好不甘心....

 

前天,在西方人文課,我本在上課,突然,她就哭著跑到了我旁邊的地板坐下,劈頭就問:「太妍,你還相信我嗎?」被這樣莫名的問了一句我第一個反應是坐到了地板上抱住她,在她耳邊喃喃念道:「當然相信啊,怎麼會不相信。」我不管怎麼樣都會在你身邊啊,會相信你的。

 

那時聽著她的哭聲,感受到因為哭而顫抖的身子,我只想把她抱緊一點,心就痛得像被活生生撕裂般,生平第一次感覺到了想代替別人成受痛苦,那時的我多麼希望別人傷害的是我不是她。比起氣憤那位讓她哭得同學,我更氣自己怎麼沒有辦法讓她不哭、讓她不受到傷害。

 

緊緊抱著她,她給了我她的手機,上面是她與那位同學的通話紀錄,其實我一點都不感興趣,我只想要她不再哭泣,等她呼吸平順些,輕輕的捧起她的臉,看著那哭得通紅的鼻子和雙眼,一手抹去她的眼淚,一手拿著手機了解事情的發生經過,看她哽咽的講著事情的經過,我輕輕安撫著她:「不要哭了,我們都會在你身邊好嗎?我們相信你,不要理她那種人,不要哭了,她不值得你哭,好嗎?」為她抹去淚水,笑了一下,她也笑著點了點頭又把我抱得緊緊的。

 

才知道,她的一滴眼淚,可以讓我心痛到快要死掉,她的一個笑容、一個擁抱,可以讓我快樂一整天。有人問過,會不會幻想著跟她上床,我的答案是不會,她純潔,她天真,她無邪,她可愛,她好笑,但是她排斥同性戀,我喜歡她,我想保護她,但是這樣,是愛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會繼續陪伴著她,我不要求什麼,只要求她繼續快樂。

 

我是她能傾訴的對象,我是她能依靠的對象,我是可以幫她解決事情的對象,我也希望她可以跟我說她的心底話,也希望她能放心的依靠我,幫她處理完事情看到她的笑容也會很滿足,但是要她愛我?她不喜歡的事,我就不強迫她了。








 

-喜歡歡著她的我

不想多講什麼

只想說

這裡面的每一件事都是貓貓的過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SNSD Girls' Generation
    全站熱搜

    貓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